2008-11-17-新寮瀑布
[生活] [電腦] [文章] [留言]

2009.01.23

Wiimote 電子白板•藍牙連線 (IVT BlueSoleil 1.x)

Wiimote Whiteboard 和 Wiimote Smoothboard 兩個座標軟體都是透過藍牙來傳輸資料,它們支援不少藍牙連線軟體。我買的 USB 藍牙傳輸器附了 IVT BlueSoleil 1.x 中文版,下面以它的操作來說明如何讓 Wiimote 和電腦進行藍牙連線,如果是用 Windows XP (SP2, SP3) 內建的驅動程式則建議用 WiimoteConnect 來連線較方便。

BlueSoleil 預設會在進入 XP 時啟動並置於右下角的系統匣中,沒有插入藍牙傳輸器時會是灰色的圖示 BlueSoleil disable ,如果 BlueSoleil 的圖示沒有出現在 XP 的右下角系統匣中,就由 XP 桌面的圖示啟動連線軟體。當我們插入 USB 藍牙傳輸器,BlueSoleil 偵測到硬體後會變成啟用狀態的圖示 BlueSoleil enabled

1.確定電腦已經插入藍牙裝置,而且圖示已經變成被啟用。

2.用滑鼠對準藍色的圖示快按兩下,即可出現 BlueSoleil 的連線畫面。注意下面有「啟動成功」字樣的地方為「狀態列」。

藍牙連線•啟動軟體

3.用滑鼠對準中間的「球形圖示」快按兩下,下面的狀態列上應該會顯示「搜尋遠端裝置」的訊息。

4.同時按住 Wiimote 的按鈕 1 和按鈕 2 ,讓 BlueSoleil 來搜尋它。此時 Wiimote 上的四個藍色的燈會閃爍(幾個燈要看電池尚存的電量有多少)。 如果 BlueSoleil 搜尋到 Wiimote ,會出現帶有 Nintendon 字樣的圖示。

BlueSoleil 搜尋裝置

5. 如果 BlueSoleil 的狀態列顯示的訊息為「 沒有發現任何新裝置」,就要再重新進行前面兩個步驟。BlueSoleil 搜尋到 Wiimote 以後,以滑鼠對準 Nintendo 的圖示快按兩下,上方「滑鼠」的圖示會被框選,表示 Wiimote 已經被辨識為該類型的輸入裝置。

Bluesoleil 辨識 Wiimote 為滑鼠的輸入裝置

6. 在 Wiimote 的燈尚未熄滅前,對準 Nintendo 的圖示按滑鼠的右鍵, 應該會出現選單,點選「連線」→「藍牙人機輸入裝置服務」。覺得按右鍵麻煩,也可以直接對準前一步驟所說的「滑鼠」圖示快按兩下來連線。

Bluesoleil 和 Wiimote 連線

7.前面的步驟如果都完成了,應該會在 Nintendo 和球形的圖示間出現連線及傳輸資料的動畫,狀態列則會顯示「已連線」的訊息,此時我們就可以按 BlueSoleil 視窗右上角的 X ,讓它最小化到系統匣中。未連線好,前面的步驟重新再做。如果 Wiimote 的藍色燈已熄滅不閃爍,記得要再按按鈕 1 和 2。

BlueSoleil 連線成功

註1:如果要斷線,前面的按右鍵選「連線」就改選「斷線」即可將 Wiimote 關閉並切斷藍牙連線。

註2: IVT BlueSoleil 是商業版的軟體,它會鎖藍牙傳輸器的型號,非法使用只能傳輸 5MB 的資料。

註3:IVT Bluesoleil 的目錄中有個 gprs.exe ,只要先記下 Wiimote 的網址(對準圖示按右鍵即可查到),再建立一個捷徑即可自動連線。捷徑的內容大概如下:

"C:\Program Files\IVT Corporation\BlueSoleil\gprs.exe" "11:22:33:44:55:66" 4388

裡面的 11:22:33:44:55:66 請自行換為 Wiimote 的網址。

Wiimote 電子白板】【藍牙連線(Windows內建+WiimoteConnect)】【藍牙連線(Widcomm 5.x)


雄的家》.很高興能與您在網路上結緣,歡迎批評指教。